中港台经验分享

落地生根──社区支持农业经验研习会 结聚两岸三地同路人心得

在中国大陆丶台湾及香港,因不同机缘,在不同社区及由不同个人和机构致力推动下,社区支持农业(CSA)近年成为一股回应主流发展中单元化社经政策的新生公民行动。社区伙伴在过去近十年,跟中国大陆的伙伴们在CSA路上携手探索,过程艰辛,但亦喜见成效;另外,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一直致力在香港推动健康农业,积极参与和推动CSA。为了交流经验,从而促进CSA的未来发展,社区伙伴及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於2012年10月16至20日,一连五天在香港举行「落地生根──社区支持农业经验研习会」,邀请中港台三地实践CSA的主要旗手共120多人,齐集香港,研习彼此的经验,探讨个中困难和挑战,协助与会者计划发展CSA的未来路向。

研讨会分三个主题,与会团体分别按三个主题简介自己的CSA经验,进行分享和探索,详细资料上载於本版面右列。我们并把研习会内容作以下专题报道及辑录成新书,可点击以下链结阅读内容。

专题报道

社区支持农业经验研习会相片
社区支持农业经验研习会  结聚两岸三地同路人心得